〖唐亚/亚唐〗茕茕

#第五人格x查理九世

#私设如山

#重度OOC慎入

#HE文学

#没有文笔预警⚠️

#微摄殓(CP洁癖勿入)

————————————————


〖引子〗


当记忆被时间遗忘,乐园也化为废墟,探究之人总会试图去理解真相。


但被尘封着的,反而渴求被忘记,剥落的画卷展示着昔日的奢华,暗藏的字句却低吟着质疑,虽然遗失的自我无法踏入同一条河流,但时间仍会留下它不灭的痕迹。


而今遗忘之地最终迎来了它新的访客,不,应该说——


我亲爱的老朋友啊,欢迎你回来,完成这最后的游戏……


当欧利蒂丝庄园的大门重新打开,会是下一场疯狂的游戏,新的访客会是谁呢?那封有着缪斯印记的邀请函又落入谁手呢?诡异狂欢响彻庄园,破碎的院落暗藏危机……


听啊,是绞刑架上最后的救助声,还是狂欢之椅上最后的哭喊声……奔跑,是唯一的选择,逃出去,或者——永远留在这。


想要找到真相?或许你对整个游戏一无所知,但搜寻真相,不仅仅需要勇气……


城镇中心的告示板上,又多了几张失踪人员的报道——


你还会是下一个生还者吗?


————————————————


离上一次冒险似乎已经过了许久,难得闲下来的亚瑟有些呆滞的看着窗外,转头放在书桌上的照片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还是很久以前,在经历过“幽灵列车”事件后,一行人的合照,合照旁有一张单人的照片,照片上的人不是亚瑟,而是唐晓翼,大概出于某种私心,亚瑟偷偷留下了这张照片。


忽然,有人敲了敲房门,说是有一封匿名信,却指名寄给亚瑟的信,亚瑟打开房门接过信,上面鲜红的缪斯印记让他有些熟悉,似乎在哪见过。


信的内容大致如下——


尊敬的大西洋船王亚瑟·冯·蒙哥马利

        欧利蒂丝庄园邀请您参加游戏,在这里,你会见到你想见的人。

        祝您好运。

                       —— 愿夜莺的歌声

                                伴您渐入梦境

                                       寻回自我

         您梦境中的旅人:夜莺女士


信的内容极其简单,亚瑟也终于想起自己见过这印记,是那恶名昭著的欧利蒂丝庄园的邀请函没错了。


后知后觉想到最可怕的应该是这庄园主知道你想要什么。


最近也没什么要处理的事了,亚瑟决定前往欧利蒂丝庄园,临走前,带走了那张照片。


路途中,亚瑟匆匆给墨多多他们发了信息说自己可能不能陪他们参加下一次的冒险,随后又陷入回忆,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昨天唐晓翼才进入密密尔泉,时间对于自己来说,太漫长了。


DODO冒险队也在快速成长,自己好像没什么放心不下的,好像在别人眼里,自己什么都有了,金钱,地位,还有世人渴望的长生不老,对啊,他堂堂大西洋船王怎么会被一封小小的邀请函所打动呢,为了谁,亚瑟心里比谁都清楚。


不知从何时起,少年的笑颜早已在心中埋藏,自己也活了那么久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唯独知道唐晓翼走进密密尔泉的那一刻,他慌了。


思绪飘过,车子已经到了欧利蒂丝庄园的门口,他在门口看到了熟悉的人影——


墨多多:“我肯定会赢得这场游戏的,没人打游戏比我厉害!”


虎鲨:“咱来比比啊,看谁先拿到奖金!”


亚瑟觉得自己最想见的可不是这些孩子,硬着头皮走上前去,合着寒暄了几句,他们也收到了邀请函,基本都是信中写着有巨额奖金,不错,这个写信的夜莺女士很了解我们。


突然,天空乌云密布,闪电轰鸣,要下雨了,眼前唯一可以躲雨的建筑物只剩下这座破败的欧利蒂丝庄园,众人顾不得什么,立马冲上前推开厚重的大门,扑面的尘土,这里根本像是没人住过,难不成是鬼在给他们写信?


殊不知,众人身后多出了一个“人”,不一会,“她”发话了:


“欢迎诸位访客来到欧利蒂丝庄园。”


亚瑟回头,是一个带着鸟嘴面具的女人,孩子们都吓得不轻,只有亚瑟死死盯着眼前的人。


“请别拿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尊敬的访客,你们应该感谢,是我给了你们这样的机会,参加游戏,你们会得到你想要的。”


看着孩子恐惧的表情,女人笑了笑,轻描淡写的告诉他们,想退出已经没可能了,只能参加游戏了。


还好这里有多余的房间,不至于睡大厅,当孩子们去找房间时,亚瑟留了下来,对着那女人说:“我希望您不是言而无信的人。”


“当然,您也是识趣的人,可惜了,竟会因为一个已死之人来这,不过您很幸运,庄园里有能帮您的人,请您先回到自己的房间等待游戏的开始。”


随即,女人消失在黑暗中。


看来这个庄园应该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亚瑟回到房间,一推门就是墨多多他们嘈杂的喊叫声。


“这里压根就不像是有游戏的地方,太诡异了,我想回去了。”墨多多一如既往的叫嚷着。


“你先冷静点,你还不是为了那巨额奖金来的。”查理不屑地白了他一眼,摆弄着自己的领结。


几人看到亚瑟回来了,赶忙上去问这问那:“亚瑟,你也不缺钱啊,收了那邀请函干嘛?”亚瑟给他们看了自己的邀请函。


“想见的人?是什么样的人才值得船王亲自来跑一趟,是很重要的人吧”婷婷有点疑惑道,但也想不出是谁。


是啊,是很重要的人。


正当他们放松警惕时,游戏已然开始,众人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下一秒,他们已经身处准备大厅,桌前是四个人,走上前去,又是被吓得不轻,这哪是活人啊,眼睛部分竟是纽扣代替,没有交流,似乎能听见大厅中老鼠爬动的声音。


“这啥啊,舞台剧吗?我可没时间在这看戏,我还要赢奖金呢。”说罢,虎鲨壮了壮胆子,上前拍了一下那人的脑袋。


“请你放尊重点,小鬼,这次来的新人怎么这么没礼貌。”被拍的人立马回应道。


再仔细一看,这人的手臂竟有针线痕迹,像是布娃娃,这不可能是活人,虎鲨吓得瘫坐在地。


那个护士打扮的人对旁边的人说:“这群小鬼就是新人?哼,那可是真难相处呢,庄园又多了几个麻烦精。”


一位军人打扮的小姐开了口:“艾米丽,你就知足吧,庄园最近的怪事可多了。”


完全被冷落的DODO冒险队,有些气不过,刚想还口,传来广播的声音:“现在进行今天的第一场游戏,眼前是新来的访客,请各位求生者们帮助访客体验游戏。”


“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另一个小姐摆弄着她的香水瓶。


又一次玻璃破碎的声音,几人开始了这荒唐的游戏。


经过一天的“洗礼”,几人这才明白,这游戏就是个幌子,亚瑟有些失落,但现在该做的是逃出庄园,这里很不对劲,刚想提醒墨多多他们,大厅的大门被撞开:“啊啊啊——别追了!别追了!”


好家伙,听见墨多多叫了,那应该还活着,亚瑟回到房间,发现扶幽一脸落魄的坐在床边,还没开口,只听见他慢悠悠的说:“太可怕了,仅仅只是烟花装置就可以带人升天,这不符合常理。”


连扶幽也吓得不轻啊。


至于亚瑟自己,凭着自己良好的教养,不少求生者还是愿意和他交流的,正好碰上他们都回来了,赶紧向亚瑟讨教——


总结下来,这是一种1V4的追逐游戏,作为求生者一方需要在不被监管者放飞的情况下,破译完五台密码机才能逃出大门,当场上仅剩一人时,另有一个出口地窖才会打开。


“不是吧,我觉得1V4我都赢不了,还要修完五台,你看看我,都被电机炸成啥样了!”墨多多气急败坏道。


DODO冒险队开始互相倾诉自己遇到的队友和监管者。


“太多疑点了,已经不能用常理去解释这些游戏,至于那些奖金我觉得你们不要太期待,现在唯一要做的是逃出庄园。”亚瑟揉着眉心说着。


另一边,还在进行着游戏——


“哟,又见面了。”黑白的世界里,身着唐装的少年好像与这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本该不属于这的人。


“再吵吵给你来一针管!”医生艾米丽一边不耐烦地敲打着密码机一边回应着少年。


“真是的,庄园主怎么还没把你赶出去,今天又来了几个小鬼,一天天的,一点不清净。”


“大姐,你可好好修你的机子吧,是不是更年期到了,火气这么大,再怎么也不能跟小孩子怄气吧,是吧,大姐。”


“你!”下一秒,艾米丽的机子炸出了很好看的电花。


“哈哈哈哈哈,抱歉,你继续你继续,话说来的是什么样的小孩啊?”


“四人一狗,很奇怪的组合嘛。”


少年愣住了,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是那群笨蛋吧。


“对了,还有一个生的很好看的孩子,我可太喜欢他了,金发碧眼的,还很有礼貌,这对比起来就叫差距。”


好家伙,少年想了想,这好像是亚瑟,墨多多他们真的来这了,完蛋。


“唐晓翼!”

“啊……咋了”

“叫了你几遍了,发啥呆呢,镜像时间快结束了,我该走了。”

“哦哦,好,祝你出镜像被打。”

“你就不能说点人话吗,小王八羔子”


唐晓翼笑了笑,随着镜像一同消失了,有点期待见面呢,亚瑟。


第二天的游戏,亚瑟听了许多关于求生者或者是监管者的故事。


才后知后觉,这里的人确实不是活人,不过是带有遗憾的孤魂野鬼滞留在这想象的“乐园”中。


“闻到了吗,这是忘忧之香,玫瑰两份,檀香五份,天竺葵,花梨木各一份,加在一起,是姐姐的味道,这位先生,不来一瓶吗?”


眼前的小姐正沉醉其中,亚瑟只是礼貌微笑拒绝,因为忘忧之香的后调终究还是那么短暂。


“那么,先生,祝您好运,哦,我的名字可不是薇拉·奈尔,我的名字是克洛伊·奈尔,薇拉正是被我亲手杀死的姐姐,先生,一定要看清真相啊,别后悔自己做的每一件事。”


“妾身已经在此徘徊许久了,他终究没有来找我,他欠我一场婚礼,可我不恨他,我恨的是这世俗,我曾是一名出色的舞者,现在?跳舞就不必了”


亚瑟听着,听着来自美智子的叙述,“妾身希望你能找到你想见的人,带着他离开这,这从来不是一个好的归宿”


“艾玛曾经也有幸福的家庭,只是一场大火毁了所有,但是不用担心,艾玛已经找到自己的唯一啦,现在艾玛终于能够安心的使用自己完美的园艺技巧和才艺了。也许亲爱的稻草人先生需要一些修饰,换掉那些腐坏的深棕色茅草,再加上一顶新的帽子,你觉得怎么样?”


艾玛小姐还是一如既往的逢人就说她的稻草人,亚瑟听说了因为家庭的缘故,艾玛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后来那所孤儿院变成了精神病院,艾玛遭受的太多了。


“艾玛希望所有人都开开心心的,新来的访客,你也一样。”


“他们那么饿,为什么不吃蛋糕呢,哦,没有蛋糕,那百姓为什么不吃面包呢,最后的景象,好像是断头台吧,我凝视着水中的倒影,裙子渐渐染成了血红色,这难道是我的错吗,还是因为是我太天真了?”


亚瑟提醒着玛丽小心手中的玻璃划伤手,出身于王室的玛丽带着不恰当的天真无邪。


“我还是希望我的王室能繁荣,百姓安宁,只是我回不去了,先生也是出身贵族吧,一定要担起自己的责任哦,不要像我一样”


庄园的故事还有很多,亚瑟听闻也只能默默哀叹,下一局游戏,亚瑟遇到了那个能将时间定格的人——摄影师约瑟夫。


“初次见面,您好,我是亚瑟,先生,我听说您的镜像世界最近有些不安宁,方便让我进去看看吗,我想那大概是我要找的人”


“没问题,最近被他扰的真的有些心烦意燥”


亚瑟看着眼前的绅士说出这样的话,他大概能想到唐晓翼又天天毒舌别人了。


进入镜像,因为时间限制,亚瑟没有停留,仔细查找,殊不知唐晓翼人正躲在柜子里,想吓唬哪个求生者,好家伙,唐晓翼倒是没急,亚瑟急了,时间快结束了,意识到可能是唐晓翼躲起来了,用尽力气大喊了一句:


“唐晓翼!你再不出来,我就走了!”唐晓翼赶忙从柜子里倒腾出来,映入眼帘的是亚瑟。


“等等等,我这不出来了吗”


安抚好亚瑟的情绪,回过神来,镜像结束了,亚瑟询问约瑟夫是否有办法把唐晓翼救出来。


“既然庄园主她说有能帮助的人,在这里的监管者和求生者,嗯,能帮的应该只有我的爱人了,他是位出色的入殓师,叫伊索·卡尔,你应该见过了,那个孩子不愿意与人交流,有很严重的社交恐惧,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跟他交流”

“好的,谢谢您”


“荣幸至极,来这的都是带有遗憾之人,我想如果能帮助人了结遗憾,也算是为我自己犯下的罪过赎罪吧,别留遗憾”


“你的情况我已经告诉卡尔了,有什么你可以跟他讲,只是他可能很少会回答你”


“谢谢先生,我没什么要说的,只要不违反这个庄园的规则,我想尽力把他救出来”


“看得出来你很关心他啊,怎么,他是你爱人?”约瑟夫难得调侃道。


“不,并不是,可能只是我单相思罢了”亚瑟实属无奈,这话他哪敢说啊,说了会是什么结果,他想都不敢想。


“还是很羡慕你和卡尔的,这次也多亏了你们帮忙”亚瑟想结束这尴尬的话题,转身跟着卡尔进入了镜像世界。


“其实他可以自信一点的”约瑟夫想着。


还是熟悉的聒噪,卡尔有条不紊的画着唐晓翼的人偶,亚瑟一边惊叹着卡尔的技术,一边余光瞟向唐晓翼,上次进来没看仔细,他喜欢的少年好像长高了些,毒舌的毛病还是没改,把他救出去以后呢?他的病会好吗?这次又能呆多久呢?


亚瑟才想到自己明明都没想好未来会怎么样,却一心想把他救出去,完了,真的中唐晓翼的毒了,愣住片刻,下一秒,镜像结束,他的少年也回来了。


一时间,亚瑟竟不知怎么开口,广播传来一句监管者已投降,一会,回到了大厅,睁眼时,便是唐晓翼的笑颜。


“干嘛那副表情啦,我这不好好的吗?谢啦,把我救出去也废了不少心思吧。嗯……擅自沉入密密尔泉让你担心了……”唐晓翼喋喋不休的讲着,亚瑟始终没开口。


果然,面对亚瑟,唐晓翼还是毒舌不起来呢。


“这次能不能别离开我?”亚瑟鼓起勇气问唐晓翼。


唐晓翼下意识回答着,“好”


出了庄园后,唐晓翼受到了墨多多他们前所未有的“关怀”,又开始取笑墨多多了,一路上欢声笑语,好像一切都没变。


唐晓翼其实早就知道亚瑟的心意,就在离开庄园的那天,临走前,那位绅士的摄影师告诉他的。


本着皮实的性子,唐晓翼在回去后的几天里一直骚扰亚瑟,撩的亚瑟脸红到耳根才罢休。


只是先捅破窗户纸的不是亚瑟,而是唐晓翼,不知从哪听的消息,亚瑟准备和一位贵族小姐政治联姻。


于是唐晓翼等不下去了,挑了朵好看白玫瑰,急匆匆的去见亚瑟,原本口齿伶俐的少年,在这时却结巴起来。


看着唐晓翼尴尬的样子,亚瑟笑了笑。


“晓翼,你知道白玫瑰的花语吗?”

“这个……不太清楚”


亚瑟上前,接过白玫瑰,捧着少年的脸轻轻烙下一吻,这一刻他等的太久了。


“白玫瑰的花语是,我足以与你相配。”


后来的故事里,唐晓翼去医院检查,发现已经没有渐冻症的症状。之后他们收到了来自庄园的礼物。


有克洛伊的忘忧之香,有艾玛亲自种的一束花,有美智子小姐的一把折扇,还有玛丽自制的蛋糕。一样的一封信,亚瑟打开,是庄园主写的,信上说,这里的礼物都是一片心意,还望收下,另外,还有他们的祝福,大多都是让他们长长久久的。


看来这位庄园主也并非绝情之人嘛。


抬头,他的少年正看着书,彼时阳光正好。


FIN.

评论 ( 5 )
热度 ( 16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呗深蓝爆点雨滴苦目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