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87/87狮〗燕安

#私设如山

#HE文学

#勿升三

#OOC都我的

#通篇俗话

#不用带脑子看

#现实向/架空/if线

#大改小改多次下的脑嗨产物(慎

————————————————


00.


之前网上传着这样一句话:在这个快餐式的时代,你遇到小火慢熬的粥了吗?


01.


狮子来到这座城市上大学,因为离家很远,不想有过多的麻烦,选择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偶尔做做兼职,日子也就这么过着。


这是狮子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二个年头了,也是他认识487的第二个年头了,说是认识,但还要加个条件,是隔着屏幕认识。


487是个陪玩主播,狮子不大记得他是什么什么时候开始干这行的,只是经常去他的直播间看看他打游戏,最开始也不过是因为487的游戏技术好。


但,狮子从来没有点过陪玩。


487是他们陪玩团的吉祥物,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那个,凭借清秀帅气的外貌和讨喜的性格,很多女孩子慕名而来。


你问狮子也喜欢487吗?那自然是的。


狮子不明白这样的喜欢算得了什么,只是最近闲下来,脑海里都是487的声音,就像有的情感来势汹汹一样,让人措手不及,于是看487直播变成了一种习惯。


02.


狮子的杂技演员是玩的相当好了,时不时出现在榜一的位置也不足为奇,能排到487,但也仅限于赛后点个赞,其余也再没交集。


但人排到的次数多了,487自然也眼熟了狮子的杂技演员和他的名字。


“这个人的杂技还是秀啊!帅的兄弟!”


坐在电脑前,拿着手机操作的狮子被487的声音吓了一跳,抬眼望向电脑上487的直播,嗯,又排到了。


“我说,人家既然是陪玩,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去点他呢?”一茶看不下去了,抢过狮子的薯片吃了起来。


“反正我是觉得你要是不踏出这一步,你俩之间连朋友都没可能”一茶算是把狮子那点小心思全看透了。


刚开始狮子告诉一茶自己对一个陪玩主播有好感时,一茶是不信的,寻思着没几个月这种一时上头的好感就会消失殆尽,好家伙,现在已经第二个年头了。


狮子想想也是,就当认识新朋友了。


03.


狮子找到陪玩团的团长,才发现这位吉祥物的受欢迎程度不是一般的高,基本上全排满了单子。


“8787,在吗?今晚的排位时间还考虑接单吗”


“在的在的,晚上吗?你知道的,都是老客户,还是老时间,应该不会再接了”


“是这样的,有个老板,是那个榜一杂技,最近晋级赛打不上去了,所以想找你带一带”


487想了想,觉得可以。


“那麻烦团长帮我把小莫的单子推掉吧,顺便让那个老板加下我”


“好的”


487又自己跟小莫打过招呼后,狮子那边已经发来了好友申请。


“老板听得见吗”

“老板的杂技玩的是真的好!我感觉我是被带的那个”

“啊,你不喜欢我叫你老板吗?”

“可以可以,不过叫狮子怪生疏的”

“狮子年龄比我大嘛,就叫你狮哥吧”


狮子不得不承认的是,487不仅人长得好看,游戏打得好,根本就是长在了狮子的心上。


所以说有些事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狮子开始主动去问487是否有空接单,用他那些略显笨拙的理由。直到最近狮子才发现,487比自己更会主动。


“狮哥狮哥,在吗在吗狮哥,上号上号”

“狮哥,救救救救救我”

“狮哥,陪我嘛”

你说说,这是陪玩该有的样子吗?


“好了别说了兄弟,依我看,你俩现在不止有能做朋友的可能了”


“又在说什么屁话呢,一茶先生,放下你手里的薯片好好讲话”


“嚯,你还不信是吧,你是不知道他直播时候,跟你玩和跟别人玩,那差别大了,他跟你玩的时候,真的都快笑出花来了”


好吧,狮子确实没注意到。


04.


刚挂掉一茶的电话,487那边发来了消息。


“狮哥,我要饿死了”

“饿死了就烧饭吃,搁这跟我嚷嚷可没用”

“我不会啊!”

“你怎么不直接说让我去你家帮你烧得了”

“也不是不行”

行不行个鬼啊,狮子无语。


“狮哥开定位,让我看看你离我多远”

“?”


这要是同城,那不是很恐……狮子打开了共享位置,然后他呆住了。

“全程21.8公里”


于是他收到了487的语音邀请。熬不过487的软磨硬泡,狮子答应陪他吃夜宵


人都说见网友容易出大事,狮子也没多考虑,拿了外套就出门。


好像很久没看过这座城市的夜市了,已经是深夜,夜市上依旧人声嘈杂,各种味道混杂在一起,狮子被冲的有些受不了。约定的地方是一家烧烤店,狮子没来过,但拗不过487的强烈推荐,找个位坐下后,狮子开始了紧张的等待。


他没幻想过和487见面,一直以来都没有。在他看来,这种喜欢跟追星没有什么区别,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你就是狮哥吧”

一个身影出现在狮子眼前,抬眼,即沦陷。


爱上一个人需要多长时间?答案是1/5秒。这是2010年发表在性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当你看见一个特别的人,大脑内产生愉悦感的化学反应立刻开始,这个过程只需要1/5秒。


狮子彻底沦陷在那双含情眼当中,只是胡乱的回答着。

“狮哥真的很可爱哎”

“哪有你这样见面夸人男孩子可爱的”

“那我以后多夸夸”

“滚蛋好吧”


所以也就顺理成章的,闯进了对方的生活。


05.


狮子是个嘴笨的人,当他还在想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的时候,别人已经离开他了。所以说啊,这个快餐式的时代不适合他,遇到的每个人都是阶段性的,尽管狮子已经试着去接受。


时间过的很快,自从打破了屏幕限制后,487的固排便成了狮子。太多的独特回忆里,只有狮子和487他们自己。


老人常说:“出现在梦里的人,代表他正在遗忘你”


狮子做了个梦,他梦到了以前的朋友,在挥手告别,狮子看不清,他被困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朋友离开,压抑感涌了上来,狮子被惊醒。


因为是午睡,所以醒来已经是红霞漫天,家里静悄悄的,要说孤独,大概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是被整个世界抛弃的感觉。


撑着不断袭来的困意,给487发了个语音,推掉了今晚的排位后,又睡了过去。


再醒来已经是凌晨两点多,打开手机,是487的几条消息,大概意思是关心狮子。


狮子放下手机想了想,他跟487的关系大概也就这样了吧,反正过不了多久,487也会离开,就像之前遇到的每个人一样,487,也不会是例外。


狮子觉得心里这地方不大,总要腾干净了,才能住人,可现在,他腾不干净。


无所谓了,花送给谁都好看,海和谁一起看都一样。喜欢有什么用,又不是最喜欢,也不是只喜欢。


你看啊,这个孩子在逃避爱。


06.


凌晨三点,狮子重新拿起手机,给487发了消息。

“睡了吗”

“睡了啊”

狮子没想到487会回的这么快。


“那你还回消息”

“拜托消息提示音很大哎”

狮子笑了,看来是把他吵醒了。


“要不要出来散会步?”

“狮哥!你看看时间!凌晨三点啊!”

“我有点想见你…”


狮子觉得自己疯了,才会说这样的话。


“睡着了?”

“那你就当我大晚上犯病吧”

“晚安好梦”


狮子失眠了,大概又过了几十分钟,手机有新消息提示。

“下楼,我到了”


狮子愣了神,揉了揉眼睛,掐了把自己,不是在做梦,是真的。赶忙收拾好,下了楼。


“你说说你,排位鸽我,还大半夜说出来散步,有啥事还不跟我讲,你个笨比狮哥,真的气死我辣”


狮子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他只是感觉到了,被偏爱的可能。


07.


最近,487总在套狮子的话,问他的生日是什么时候,说要给他准备一个惊喜,让他永生难忘。


永生难忘?狮子害怕了。


“我警告你,不要给我整什么幺蛾子”

“狮哥你还不信我吗,狮哥放心”


只是到了当天,狮子也没想过他会食言。


眼见已经是生日当天的晚上了,狮子看着两个小时前487发的消息。


“狮哥狮哥!抱歉抱歉!今天有个老板过生日,我得陪她,狮哥先自己玩吧,爱你爱你狮哥”


可是,明明是你答应我的,明明今天也是我的生日。


487没忘记,只是今晚是个加急单,如果结束的早,应该能赶得上去狮子那给他惊喜。


[22:48]

狮子看着桌上的小蛋糕,还有早已熄灭的蜡烛。


[23:16]

487等不及了,直接跟老板讲有急事,退了yy,匆忙收拾好东西出了门。


[23:43]

狮子趴在客厅的桌子上,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眼最后的时间,小声的对自己说了句“生日快乐”。


[23:57]

487从出租车上下来后一路跑着来到狮子家楼下,没做停留,尽快上了楼,敲开了狮子家的门。


[23:59]

狮子被敲门声惊到,起身去开,被487整个拥入怀中。

“狮哥,生日快乐!”


那一刻,狮子清晰的听到了自己剧烈的心跳声。


“所以你的惊喜除了这个玩偶,还有陪睡服务?”

“对啊狮哥,你看我这大半夜了,回去也不安全,你就收留我嘛狮哥~”


不对啊,现在的陪玩还有这服务的吗?


08.


最大的进步大概就是偶尔可以和身边的人撒娇了,“别睡陪我”“你来接我”“我也要和你一起去”……狮子在试探487给他的偏爱,庆幸的是他得到了回应。


当狮子以为生活就这样了时,有个陌生人给他发了个消息:

“你会和487在一起吗?”


狮子不知道对方是谁,也不知道对方怎么知道自己喜欢487的,狮子一下子慌了神,但唯独这个问题他得自己去面对。


会吗?其实这个问题,狮子不是没有想过,487对自己很好,以至于他忘了这份好的界限在哪,仅仅是友情?还是可以进一步的爱情?


“不会”

“平常他用用讨好老板的招式就算了”

“但那些招式用在我身上,我只会觉得恶心”


下意识说了很重的狠话,等狮子想挽回时,对方又把自己拉黑了。


没过多久,狮子收到了487的质问。

好像已经结束了,嗯,结束了。


狮子越难过,说的话就越难听,那些咄咄逼人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他大概比听的人还难过。


但487怎能不知道自己说的狠话是违心的假话,怎么说呢,就像是,就算你开的是空枪,但你也开了枪,而对面不知道这是空枪,但他看到你抠动了扳机。


09.


直到487出事,狮子才意识到那个陌生人的目标根本不是自己,而是487。


不知是谁起的头,在487的超话里说487跟老板搞暧昧,一时间,超话里谣言四起,各种言论已经上升到人身攻击。


狮子想去找487问清楚,但又不知如何开口,因为上一次的消息还停留在487的质问,便没了下文。


狮子去问了陪玩团的团长,陪玩团那边已经停止接单,可能因为很多人的投诉,团长过了好久才回狮子的消息。


“487那边不清楚,狮子怎么不自己去问问”

“那个……之前闹了点矛盾”

“啊这样啊,我一直以为你们关系很好的”

“只是普通朋友”

“不哦,你对487来说一定是特殊的”

“为什么这么说”


“很容易就看出来了啊,以往487排位期间都是老客户的排单,你来了之后,他就全推掉了。还有啊,我记得之前有个老板过生日,还没到结束时间,487就给人家说了有事,然后推掉了,他后来还乐呵的跟我讲说是去给你生日惊喜了,害我跟那个老板解释了半天”


所以狮子还在犹豫什么呢。


这次他就站在雾里,看不看得清他都要走下去。


10.


翻了好久的聊天记录,才找到487的住址,说来好笑,明明487来自己家这么轻车熟路,但他自己才去过一两次。


来到487家门口,也已经是晚上,狮子紧张的敲了敲487家的门,没有回应,狮子又敲了几下,只听到房间内的脚步声在向门这边靠近。


“狮哥,你走吧”

“你不开门我是不会走的”

这一次,狮子铁了心要见他。


过了几分钟,门开了,狮子被一把拽进了房里,顺带关上了门,下一秒,狮子整个被487抱住,房间里没开灯,黑的不像话。


狮子被抵在门板上,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嗅着熟悉的味道,狮子的心安静下来。

“狮哥”

“我在”

487一遍又一遍的喊着狮子,狮子一遍又一遍的回答着“我在”。


安抚好后,狮子把房间的灯打开,发现487的眼睛早就泛红的厉害,应该哭了很久吧。


“狮哥,你相信我,我没做过那些事”

“我相信你,但你答应我,先睡个觉,等起来咱们再想想办法”

“好……狮哥别走”

“嗯”


狮子想是487应该又熬夜了,不然他那么注重皮肤的人,黑眼圈却那么明显,狮子就这样坐在他床边,守着他入睡。


狮子定下心来,翻了翻超话里那些“实锤”言论,疑点太多,包括那张从背影拍的487跟一个女生一起走的照片,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他亲姐姐,好像487有提过。还有许许多多打了马赛克的聊天记录,真搞不懂,这些人为什么那么轻易就相信了,可能这就是谣言的威力吧,就像那地上只是一滩红油漆,而造谣者只会说那是人血。


虽说487不是什么流量级明星,但这事无疑是直接毁了他的陪玩的名声。


醒来的487接过狮子递过来的水,又吃了狮子给他煮的粥 听着狮子给自己分析。


“狮哥为什么突然来了”

“我担心你这个笨比行了吧”

“所以狮哥说的那些话是真的吗?”

狮子明白487指的是什么。


“等你的事过去了,我会跟你解释的”

“哦……”


“假的”

是确切的回答。


要说487对狮子没有感情,那肯定也是假的,至于当他看到那个聊天截图的时候,487还是蛮失落的,尽管他也分不清是真是假,现在他确定了。


等到487开直播解释的那天,狮子是很担心的。

“没事的,狮哥,放心吧”

“不管怎么样,我一直都在”


直播的开始,是意料之中的弹幕攻击,487不急不慢的一一列举网上的一些言论,并对其作出澄清,另一边狮子还在回怼那些过分的弹幕。


澄清结束后,弹幕才逐渐平静下来,接下来487的话,才彻底让狮子傻了眼。

“该说的话呢,就这些了”

“今天还有一件事要说”

“我准备放弃做直播和陪玩了”

“没什么,想找份安定工作”

“想找个人好好过日子了”


487的一席话听的狮子愣愣的。他是有喜欢的人了吗?为什么没有告诉自己呢?


“是的,已经有心上人了”


后面487说的什么,狮子已经没有心情听下去了,退出了直播间,不知过了多久,487结束了直播,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看着沙发上葛优瘫的狮子,不禁笑出了声。


“狮哥怎么不问问我直播的怎么样”

“问什么,问你心上人是谁吗?”

“狮哥偷听啊狮哥”


狮子偏过头去,只是487死皮赖脸的凑过来,说着:“心上人本人怎么还害羞了呢?”


狮子下意识转过头来,对上了那双含情眼,这次,狮子看到了自己。


“别开玩笑了……”

“我真的是认真的辣,狮哥信我”


487顿了顿,收起平日里官方笑容,继续道:

“真的想和狮哥好好过日子了”

“我好爱你”


487的每个字都敲在了狮子的心上,说不动心是假的,不切实际的感觉也是真的。


“你确定吗?和我在一起,就不能和其他女孩子聊天说话,更不能和她们有接触,要陪我吃很多很多顿饭,我脾气也不是很好,也可能会吵架,还有,还有很多……你真的想好了吗?”


那一瞬间,487大概明白了之前为什么狮子会说那样违心的话了,说到底没有足够的底气,谁会自信的说我一定会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呢。


“我确定”


狮子看着487丝毫没有动摇的样子,大概这就是他能遇到的,在这个时代里,小火慢熬的粥了。


“我也爱你”

“我知道”


00.


狮子后来才知道他们陪玩圈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一定不对老板动心”,当他去问487的时候,这笨比只是笑着说:“男朋友除外”。


所以说啊,在这个三观大爆炸的时代里,所有的至死不渝,都是旧时代的遗留物。


FIN.


☞燕安:①安宁太平。②安适满足。③引申为逸乐。④谓心神安定,屏除杂念。


评论 ( 15 )
热度 ( 316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呗深蓝爆点雨滴苦目糖 | Powered by LOFTER